技術支援
 
HOME > 技術支援
2011-10-31Cherry機械式鍵盤介紹

Cherry機械式鍵盤介紹

特性與規格

機械式鍵盤主要有以下優勢

  • 觸感佳
  • 久耐用
  • 穩定性高
  • 靈敏度強

在市場受到使用者極高的評價與口碑,其主要來自於Switch的設計精良。
由於每個按鍵都是由一個軸來做觸發,各自獨立設計的優點在於,如果某個按鍵發生了問題,只要將該按鍵下的軸換掉,就可以正常使用。
也由於機械式鍵盤是採用軸做觸發的動作,所以在使用壽命上就遠比塑膠片來得長,一個按鍵就可使用兩千萬次至五千萬次不等的壽命。
若以整把來算的話,機械式鍵盤的壽命則是薄模式鍵盤的數倍。
而這也就是為何高階伺服器、實驗器材或是醫療器材會採用機械式鍵盤的原因,耐用度是一大關鍵。

 

CHERRY軸承數據資料表

Key Action Model Operating Force Total Travel 備註
linear MX1A-11NN 60±20cN 4.0-0.4mm 黑軸
linear MX1A-21NN 80±25cN 4.0-0.4mm  
tactile MX1A-C1NN 55±20cN 4.0-0.05mm 白軸
click MX1A-E1NN 50±15cN 4.0-0.5mm 青軸
click MX1A-F1NN 70±20cN 4.0-0.5mm 綠軸
ergo MX1A-G1NN 45±20cN 4.0-0.4mm 茶軸
linear MX1A-L1NN 45±15cN 4.0-0.4mm 紅軸

上表為各軸承數據資料,Key Action為軸承手感描述
Operating Force 為壓力克數
Total Travel為行程距離


CHERRY彈簧與軸承

不同的軸承及彈簧使用各款開關有不同的打感與下壓力

 

CHERRY開關組成

所有Cherry MX系列開關是由以下物件組成

 


CHERRY端子與接點

十字接點金屬片:
Cherry機械鍵盤也因此得名,機械結構的核心部份,黃金觸點也在這裡。所有類型MX Switch的觸點金屬片結構完全相同。

 


CHERRY鍵盤PCB板



CHERRY鍵盤型號

 
G80-3000LPCEU-2來做示範

  1. 軸成分類:G80表示MX機械軸承.G81為半機械式(MY軸) G83為薄膜(台灣目前未上市) G84為ML機械軸承。
  2. 鍵帽技術:L 代表激光鐳射印刷 、H 代表二色成型。
  3. 軸類:P 代表黑軸 、Q 代表白軸 、S 代表青軸 、X 代表茶軸、Y 代表紅軸。
  4. Win 鍵:M 代表是否有 WIN 鍵,有 WIN 鍵就是 M,沒有就是 A(這一條適用於老版本鍵盤),新版鍵盤 C 代表 Combo 為USB付PS/2接頭;N 代表 N-Key-Roll-Over 無鎖鍵技術。
  5. 配列:US 代表美國標準鍵位配列;EU 代表歐盟鍵位配列,和 US 一致,就是數字 5 鍵上多個歐元符號;JP 代表日本鍵位配列,小空格是它的代表標誌;GB&UK 代表英國鍵位配列;DE 代表德國鍵位配列;FR 代表法國鍵位配列;RC代表注音鍵位配列。
  6. -0為白色 -2為黑色。
  7. Serial No:代表編號,前面字母G代表德國,C代表捷克,後面的數字代表該鍵盤的數字編號。
  8. 出廠日期:在編號後面,比如 S12,S 代表公元 2006 年,12 代表 12 周,那麼鍵盤為 2006 年 12 周產的,前一個字母 R 代表 2005 年,T 代表 2007 年,以次類推。
INPAD LOGO
門市地址:台南市東區北門路一段226號(櫃位A10)
客服電話:(06)229-6881    
傳真專線:(06)228-8596    客服信箱:inpad.com@msa.hinet.net
硬派精璽網站:http://www.inpad.com.tw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 門市時間:11:00 - 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