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支援
 
HOME > 技術支援
2011-12-30耳機相關知識
耳機相關知識
MP3 MP3指的是MPEG標準中的音頻部分, MPEG3音頻編碼具有10:1~12:1的高壓縮率,同時基本保持低音頻部分不失真,但是犧牲了聲音文件中12KHz到16KHz高音頻這部分的質量來換取文件的尺寸。
APE APE的本質,其實它是一種無損壓縮音頻格式。龐大的WAV音頻文件可以通過Monkey''s Audio進行“瘦身”壓縮為APE。被用做網絡音頻文件傳輸,壓縮後的APE文件容量要比WAV小一半多,可以節約傳輸時間。更重要的是,通過解壓縮還原以後得到的WAV文件可以做到與壓縮前的源文件完全一致。
FLAC FreeLossless Audio Codec,該格式的源碼完全開放,而且兼容幾乎所有的操作系統平台。據說在文件點損壞的情況下依然能夠正常播放。有成熟的Windows製作程序,還得到了眾多第三方軟件支持。此外該格式是唯一的已經得到硬件支持的無損格式。
WAV 微軟公司開發的聲音文件格式,它符合PIFF文件規範,用於保存WINDOWS的音頻信息資源,被WINDOWS及其應用程序所支持。支持多種音頻位數、採樣頻率和聲道,標準格式的WAV文件和CD格式一樣,也是44.1K的採樣頻率,速率88K /秒,16位量化位數,但缺點是體型過於“巨大”
Cda 標準CD格式也就是44.1K的採樣頻率,速率88K/秒,16位量化位數,因為CD音軌可以說是近似無損的,因此它的聲音基本上是忠於原聲的 。
OGG OGG Vobis完全免費、開放和沒有專利限制的。支持多聲道。現在OGG文件可以在任何播放器上播放,不斷地進行大小和音質的改良,而不影響舊有的編碼器或播放器。
AAC 高級音頻編碼技術,是杜比實驗室為音樂提供的技術,最大能容納48通道的音軌,採樣率達96 KHz。 AAC通常壓縮比為18:1,也有資料說為20:1,遠遠超過了AC-3、MP3等較老的音頻壓縮算法。多聲道特性,它支持1~48個全音域音軌和15個低頻音軌。
WMA WMA是微軟發展的音訊壓縮格式,全名是Windows Media Audio.WMA擁有比MP3更優秀的壓縮/還原能力,同位元率下,音質比起MP3有更好的表現,並且支援網路資料串流播放.WMA格式為微軟公司私有,但是隨著蘋果公司的iTunes對它的支援,這個格式正在成為MP3格式的競爭對手。它相容MP3的ID3後設資料標籤,同時支援額外的標籤,一個更省空間的儲存方案。
TTA True Audio是一種自由又簡單的實時無損音頻編解碼器。TTA是一種基於自適應預測過濾的無損音頻壓縮,與目前主要的其他格式相比,能有相同或更好的壓縮效果。可將數據壓縮至30%的無損音頻數據壓縮,實時編碼/解碼演算法,操作快捷、對系統要求低,支持多平台,自由軟體和開放原始碼,硬體支持。使用True Audio編碼,您可以將20張收藏的音頻CD存儲到一張DVD-R盤上並播放。還能用流行的ID3標籤存儲所有曲目的信息。
TAK Tom's lossless Audio Kompressor(TAK)是一種無損音質的音樂編解碼器。不但具有近似於Monkey's Audio的高壓縮比,也擁有接近FLAC的解碼速度。高壓縮比,快速的編碼與解碼,支援串流媒體,支援多執行緒的編碼,具有錯誤容忍,具有錯誤偵測,支援最高24-bit的音源,支援APEv2標籤
PCM 脈衝編碼調變(Pulse-code modulation,PCM)是一種類比訊號的數位化方法。PCM將訊號的強度依照同樣的間距分成數段,然後用獨特的數位記號來量化。PCM常被用於數位電信系統上,也是電腦和CD紅皮書中的標準形式。在數位視訊中它也是標準。許多藍光光碟使用PCM作音訊編碼。非常頻繁地,PCM編碼以一種序列通訊的形式,使數位傳訊由一點至下一點變得更容易——不論在已給定的系統內,或物理位置。
THX THX Sound System源自於喬治盧卡斯不滿於時下一般電影院低品質,又不一致的設備,使得戲院重播標準極低,特別是錄音工作室的設備與技術日新月異,而一般電影院設備卻原地踏步。於是Lucasfilm公司成立THX Group,請Tommlinson Holman研究開發了THX音響系統,其目的是要能確保電影觀眾,在觀賞電影時能和導演在電影工作室中,所聽到的體驗相同。THX®是一個商標,Home THX System表示一種系統,藉由THX®檢定合格之擴大機,喇叭和處理控制器,配合適當空間佈置與專業工程師使用儀器調整,可讓您在家中完完整整的體驗導演在電影最後完成錄音工作室的創作結晶。
DTS 數位影院系統(DTS, Digital Theater Systems),為多聲道音訊格式中的一種,廣泛應用於DVD音效上。其最普遍的格式為5.1聲道。DTS資料以特別編製的時間碼,以光學印片機複印在底片上。光學式LED閱讀器讀取時間碼後傳送至DTS處理器,來作聲畫同步。一片標準CD-ROM中壓縮音訊實際的位元率為1103 kbps。處理器亦負責讀取DTS光碟中音訊的角色,新式處理器更可載入3片CD-ROM,或以硬碟作儲存。另外印製的時間碼內含元資料,以資識別,以防當錯的光碟載入後被誤讀。
DOLBY 杜比數位(Dolby Digital),是5.1聲道技術。除了主聲道、中央聲道與後聲道外,另外加上一個超低音聲道,然後將這個六個聲道編碼成AC-3格式儲存。因此以杜比數 碼系統解碼播放時,可以聆聽到五個聲道再加上一個超低音聲道。5.1聲道的Dolby Digital也可稱呼AC-3。
Blu-ray Disc 藍光光碟(Blu-ray Disc,簡稱BD)是DVD之後的下一代光碟格式之一,用以儲存高品質的影音以及高容量的資料儲存。藍光光碟的命名是由於其採用波長405奈米(nm)的藍色雷射光束來進行讀寫操作(DVD採用650奈米波長的紅光讀寫器,CD則是採用780奈米波長)。主要是因為這三種寫入模式:
一、縮小雷射點以縮短軌距(0.32μm)增加容量,藍光光碟構成0和1數位資料的訊坑(0.15μm)變的更小,因為讀取訊坑用的藍色雷射波長比紅色雷射小。
二、利用不同反射率達到多層寫入效果。
三、溝軌並寫方式,增加記錄空間。藍光高儲存量是從改進雷射光源波長與(405nm)物鏡數值孔鏡(0.85)而來。
MPEG-4 MPEG-4是一套用於音訊、視訊資訊的壓縮編碼標準,由國際標準化組織(ISO)和國際電工委員會(IEC)下屬的「活動影像專家組」(Moving Picture Experts Group,即MPEG)制定,MPEG-4格式的主要用途在於網上串流、光碟、語音傳送(視訊電話),以及電視廣播。MPEG-4包含了MPEG-1及MPEG-2的絕大部份功能及其他格式的長處,並加入及擴充對虛擬現實模型語言(VRML )的支援,物件導向的合成檔案(包括音效,視訊及VRML物件),以及數位版權管理(DRM)及其他互動功能。
DSP數位訊號處理 DSP是一種功能強大且非常快速的微處理器,其特性在於能夠即時處理數位訊號,以便為連續的類比訊號進行測量或濾波。在進行數位訊號處理之前必須先透過類比數位轉換器(ADC)將訊號從類比轉換成數位;而數位訊號處理的輸出則再透過數位類比轉換器(DAC)變換為類比訊號輸出。相較於一般的微處理器或類比訊號處理設備而言,數位訊號處理技術與設備具備彈性化、精確、抗干擾強、設備尺寸小、造價低與速度快等優勢。 DSP的主要應用是音訊訊號處理、音訊壓縮、數位圖像處理、視訊壓縮、語音處理、語音識別和數位通訊等。明確的例子有數位行動電話中的語音壓縮和傳輸、高保真音響設備中聲音均衡、天氣預報、經濟預測、地震數據處理、工業過程的分析和控制、電影中的計算機動畫、如CAT掃描和MRI這樣的醫療圖像、圖像處理以及用於電吉他功放的數位音效。
PLL 鎖相環(PLL: Phase-locked loops)是一種利用反饋(Feedback)控制原理實現的頻率及相位的同步技術,其作用是將電路輸出的時鐘與其外部的參考時鐘保持同步。當參考時鐘的頻率或相位發生改變時,鎖相環會檢測到這種變化,並且通過其內部的反饋系統來調節輸出頻率,直到兩者重新同步,這種同步又稱為「鎖相」(Phase-locked)。對於鎖相環來說,最關鍵的性能是在於相位噪聲(Phase noise)和動態性能(Dynamics)。
諧波失真Harmonic distortion 由於放大器不夠理想﹐輸出的信號除了包含放大了的輸入成分之外﹐還新添了一些原信號的2倍﹑3倍﹑4倍……甚至更高倍的頻率成分(諧波)﹐ 致使輸出波形走樣。這種因諧波引起的失真叫做諧波失真。
靈敏度Sensitivity 指向耳機輸入1毫瓦的功率時耳機所能發出的聲壓級(聲壓的單位是分貝,聲壓越大音量越大),所以一般靈敏度越高、阻抗越小,耳機越容易出聲、越容易驅動。耳機的靈敏度就是指在同樣響度的情況下,音源需要輸入的功率的大小,也就是說在用戶聽起來聲音一樣的情況下,耳機的靈敏度越高,音源所需要輸入的功率就越小。這對於隨身聽等便攜裝置來說,靈敏度越高,耳機就越容易驅動。
頻率響應Frequency Response

頻響範圍是指耳機能夠放送出的頻帶的寬度,國際電工委員會IEC581-10標準中高保真耳機的頻響範圍不能小於50Hz到12500Hz,優秀耳機的頻響寬度可達5Hz-40000Hz,而人耳的聽覺範圍僅在20Hz-20000Hz。

值得注意的是界定頻響寬度的標準是不同的,例如以低於平均輸出幅度的1/2為標準或低於1/4為標準,這顯然是不一樣的。一般的生產商是以輸出幅度降低1/2為標準測出頻響寬度,這就是說以-3dB為標準,但是由於所採用的測試標準不同,有些產品是以-10dB為標準測量的。這是實際上是等於低於正常值1/16下為標準測量的。因此頻響寬度大大展寬。用戶在選購時應注意不同品牌的耳機的頻響寬度可能有不同的測試標準。

信噪比(S/N) 又稱為訊噪比﹐信號的有用成份與雜音的強弱對比﹐常常用分貝數表示。設備的信噪比越高表明它產生的雜音越少。
阻抗 Impedance 注意與電阻含義的區別,在直流電(DC)的世界中,物體對電流阻礙的作用叫做電阻,但是在交流電(AC)的領域中則除了電阻會阻礙電流以外,電容及電感也會阻礙電流的流動,這種作用就稱之為電抗,而我們日常所說的阻抗是電阻與電抗在向量上的和。耳機阻抗是耳機交流阻抗的簡稱,不同阻抗的耳機主要用於不同的場合,在臺式機或功放、VCD、DVD、電視等機器上,通常會使用高阻抗耳機,有些專業耳機阻抗甚至會在200歐姆以上,這是為了與專業機上的耳機插口匹配。而對於各種便攜式隨身聽,例如CD、MP3和手機,一般使用低阻抗耳機,這些低阻抗耳機一般比較容易驅動。
粉紅噪聲 pink noise 指一種在所有的頻率上能量皆相同的隨機噪聲。頻譜電平以每倍頻程3dB的速率減少的噪聲信號﹐便會在每倍頻程內具有相等的噪聲能量。粉紅噪聲通常用作測定音響或聆聽環境的頻譜的測試信號。另在環繞聲系統中﹐則用作平衡通道輸出的測試信號。
調變Modulation 調變是一種將訊號注入載波,以此訊號對載波加以調變的技術,以便將原始訊號轉變成適合傳送的電波訊號, 常用於無線電波的廣播與通訊、利用電話線的數據通訊等各方面。 依調變訊號的不同,可區分為數位調變及類比調變,這些不同的調變,是以不同的方法,將訊號和載波合成的技術。調變的逆過程叫做解調,用以解出原始的訊號。
額定功率 對功放來說﹐額定功率一般指能夠連續輸出的有效值(RMS)功率﹔對音箱來說﹐額定功率通稱指音箱能夠長期承受這一數值的功率而不致損壞﹐這不意味著一定需要這麼大功率的功放才推得動﹐音箱的驅動難易主要由其靈敏度和阻抗特性來決定。也不意味著不能配輸出功率大於音箱額定功率的功放。
音染 音樂自然中性的對立面﹐即聲音染上了節目本身沒有的一些特性﹐例如對著一個罐子講話得到的那種聲音就是典型的音染。音染表明重放的信號中多出了(或者是減少了)某些成分﹐這顯然是一種失真。
電位器 可變電阻器VR variable resistor
電位器最常見的用途是各式音響聲源設備裡的音量控制或電子設備裡的各式準位與功率等的控制,也可以做為位置或角度的傳感器,或者是作為鎢絲燈泡調光器或電熱絲功率調節器的控制元件等。 但某些用途,如前述例子中的後者,通常將電位器接成兩端子可變電阻(rheostat)形式來使用。電位器有時會合併附帶其他功能,例如某些音量控制用的電位器附開關,可兼作音量與電源開關的功能,此時通常是在音量最小的一端附帶關閉電源。
頻率範圍 最低有效回放頻率與最高有效回放頻率之間的範圍。一般情況下,人能聽到的音頻信號大約是20Hz ~ 20kHz之間的不同頻率、不同波形、不同幅度的變化信號,因此放大器要很好地完成音頻信號的放大,就必須有足夠寬的工作頻帶。比較優秀的放大器的頻響範圍一般在 18Hz~20kHz之間。
響度

聲音的強弱稱為強度,它由氣壓迅速變化的振幅(聲壓)大小決定。但人耳對強度的主觀感覺與客觀的實際強度並不一致,人們把對於強弱的主觀感覺稱為響度。

其計量單位也為分貝(Db),它是根據1000Hz的聲音在不同強度下的聲壓比值,取其常用對數值的l/10而定的。取對數值的原因是由於強度與響度的增加不是成正比關係,而是真數與對數的關係!例如聲音強度大到10倍時,聽起來才響了一級(10dB),強度大到100倍時聽起來才響了兩級(20dB)。對於1000Hz的聲音信號,人耳能感覺到的最低聲壓為2×10E-5Pa,把這一聲壓級定為0dB,當聲壓超過130dB時人耳將無法忍受,故人耳聽覺的動態範圍為0~130dB。人對強度相等、頻率不同聲音感覺是不同的;聲壓級越高,人的聽覺頻率特性越平直;聲壓級越低,人的聽覺頻率範圍越小;頻率f<16~20Hz以及f>18~20KHz的聲音,不論聲級多高,人耳都是聽不到的。

故人耳的聽覺頻率為20Hz~20KHz,這個頻帶叫音頻或聲頻;不論聲壓高低,人耳對3KHz~5KHz頻率的聲音最為敏感。 大多數人對信號聲級突變3dB以下時是感覺不出來的,因此對音響系統常以3dB作為允許的頻率響應曲線變化範圍。

動態範圍 聲音中最強與最弱的比值,用Db表示。例如一個樂隊的動態範圍為90dB,這意味著最弱部分的功率比最響部分的低90dB。動態範圍是功率之比,與聲音的絕對水準無關。人耳的動態範圍從0到130dB。自然界各種聲音的動態範圍的變化也是很大的。一般語言信號大約只有20~45dB,有些交響樂的動態範圍可達30~130dB或更高。但由於一些因素的限制,音響系統的動態範圍很少能達到樂隊的動態範圍。錄音裝置的內在噪音決定了可能錄製的最弱音,而系統的最大信號容量(失真水準)限制了最強的音。一般把聲音信號的動態範圍定為100dB。
阻尼系數

指放大器的額定負載(揚聲器)阻抗與功率放大器實際阻抗的比值。阻尼系數大表示功率放大器的輸出電阻小,阻尼系數是放大器在信號消失後控制揚聲器錐體運動的能力。具有高阻尼系數的放大器,對於揚聲器更象一個短路,在信號終止時能減小其振動。

功率放大器的輸出阻抗會直接影響揚聲器系統的低頻Q值,從而影響系統的低頻特性。揚聲器系統的Q值不宜過高,一般在0.5~l範圍內較好,功率放大器的輸出阻抗是使低頻Q值上升的因素,所以一般希望功率放大器的輸出阻抗小、阻尼系數大為好。阻尼系數一般在幾十到幾百之間,優質專業功率放大器的阻尼系數可高達200以上。

喇叭線材

從現有的導體來說,銅.銀.合金.碳纖維都可以作為優質導體。 銅是應用最廣泛的導體材料,產量大,相對比較便宜。優點是電阻率小,易加工,全頻率傳導平衡。缺點是普通的銅雜質多,穩定性一般。 銀是優質傳導介質,產量小,價格貴。優點是電阻率很低,高頻率信號傳導優於低頻信號傳導。

缺點是不易加工,穩定性差。 合金一般有銅鍍銀,銅包銀,銅銀錫,銅銀金等合金。優點是穩定性良好,個性鮮明,可以發揮各種金屬優點。缺點是不易加工。 碳纖維是新的導體材料,產量小,價格貴。優點是環保,穩定性很好,個性鮮明。缺點是電阻率稍大,不易加工。一般來說導號線長度在1.2M最佳!

銅導線材料
  1. 電解銅 TPC ( Tough Pitch Copper ),導電率98.2%。
  2. OFC:無氧銅,去除電解銅中的氧分和氧化物,工藝難度加大。純度在99.9%左右,是音響線材用銅的最低標準,導電率99.6%。
  3. 讓銅形成大的結晶,使其結晶粒子的界面空隙減少,而成的 LC-OFC ( 線形結晶無氧銅 ),導電率100%。
  4. 訊號傳送方向的結晶粒子界面理論上為零的 PCOCC ( 單結晶狀高純度無氧銅 ),導電率101%。
線材結構
  1. 平行結構:正負導體水平排列,平行走向,小信號線基本採用無源屏蔽,大多用於普通線材,結構簡單,易於生產,機械強度差,避振效果差。
  2. 絞芯結構:導體螺旋絞合排布,小信號線基本採用無源屏蔽,大多用於音響線材,結構簡單,易於生產,實際用線長度大於成品線材長度,機械強度提高,有避振作用,還可以抵消一部分低頻率的信號串擾。
  3. 李茲結構:AUDIOQUEST廠最傳統的喇叭線結構,也是比較常用的喇叭線結構之一。幾條相互絕緣不同直徑的導線按比較對稱的形式軸向排列,螺旋方式走線,中間是避振層。這種排列方式機械強度高,避振效果好,可以抵禦比較強的外來干擾,還可以合理地利用趨膚效應,使高低頻率信號可以均勻平衡地傳輸。
  4. 編織結構:KIMBER和XLO等線材常見的結構,利用線材的編織特性來改善電容電感的影響。利用線材編織角度來抵消不良的干擾信號和自振。這種結構機械強度一般,抗振性一般,不過對高頻信號的傳導比較理想。 扁平結構:NORDOST常見的排列形式,導體並排排列,直線平行傳輸,把電容和電感降到最低,趨膚效應的影響也降到最低。這種排列結構十分有利於高頻的傳輸,但是機械結構比較差,避振效果一般,對外界干擾相對敏感一些。
  5. 同軸結構:一般為75歐姆阻抗,結構比較簡單,一條中心的軸芯線和90%以上的覆蓋屏蔽,多用於視頻和數碼以及比較低端的訊號線。但高級的AUDIO NOTE也常用這種結構,結合李茲結構,應用在自己出品的發燒線材上。
喇叭單體

喇叭單體以音域特性來區分,大概可分為:全音域、同軸式、組合式三大類。以振模型狀區分:錐形、平板形、球頂形、帶狀、薄片形等。驅動振動膜片方式區分:

  1. 動圈式( Electrokinetic Dynamic):基本原理來自" 佛萊明左手定律 " ,把一條有電流的道線與磁力線,垂直放進磁鐵南北極間,道線就會受磁力線與電流兩者的互相作用而移動,在把一片振膜依附在這根道線上,隨著電流變化,振膜就會產生前後的運動。目前百分之九十以上的錐盆單體,都是動圈式的設計。
  2. 電磁式:在一個U型磁鐵的中間,架設可移動斬鐵片(電樞 ),當電流流經線圈時,電樞會受磁化與磁鐵產生吸斥現象,並同時帶動振膜運動。
  3. 電感式:與電磁式原理相近,不過電樞加倍,而磁鐵上的兩個音圈並不對稱,當訊號以電流的方式通過時,兩個電樞因為不同的磁通量,會互相推擠而運動。
  4. 靜電式:基本原理是庫倫定律,通常是以塑膠質的膜片,加上鋁等電感性材料真空氣化處理,兩個膜片面對面擺放,當其中一片加上正電流高壓時,另一片就會感應出小電流,藉由彼此互相的吸引排斥作用,推動空氣就能發出聲音。靜電單體由於質量輕且振動分散小,所以很容易得到清澈透明的中高音,對低音動態力有未逮。在耳機上靜電式的運用也很廣泛。
  5. 平面式:音圈設計仍是動圈式為主題,不過將錐盆振膜改成蜂巢結構的平面振膜,因為少了空洞效應,所以特性較佳.但效率也是偏低。
  6. 絲帶式:沒有傳統的音圈設計,振膜是以非常薄的金屬製成,電流直接流進道體使其振動發音。由於它的振膜就是音圈,所以質量非常輕,暫能反應極佳,高頻響應也很好。
  7. 號角式:振膜推動位於號筒底部的空氣而工作,因為聲音傳送時未被擴散,所以效率非常高,但由於號角的形狀與長度都會影響音色,要播放低頻也不太容易,現在大多用在巨型廣播系統,或高音單體上。
動圈式耳機 目前絕大多數的耳機、耳塞都屬此類,原理類似於普通音箱,處於永磁場中的線圈與振膜相連,線圈在信號電流驅動下 ,帶動振膜發聲,動圈耳機的工作原理與動圈揚聲器相類似 ,採用穩恆磁場下,音頻電流通過動圈推動振動膜發聲的工作方式。
靜電式耳機 振膜處於變化的電場中,振膜極薄、精確到幾微米級,線圈在電場力的驅動下帶動振膜發聲。它依靠電場對電荷的作用力工作。其電荷由高壓極化電源提供 ,由極薄的振動膜上的邊緣電導層捕捉電荷,使振動膜產生振動發聲。這種發聲方式的優點是,兩電極之間的電場絕對相等,使施加在振動膜上的驅動力與其位置無關 ,從而達到了放音呈線性關係的要求;由於振動膜的驅動力是均勻的 ,其驅動的空氣負載也是均勻的,所以振動膜就可以做得非常薄,又不至於損壞,把機械效率做得很高。靜電式耳機的頻率響應很寬,高頻延展性、失真率等指標均優於動圈耳機很多,音質、音色極佳。
動鐵式耳機 利用了電磁鐵產生交變磁場,振動部分是一個鐵片懸浮在電磁鐵前方,信號經過電磁鐵的時候會使電磁鐵磁場變化,從而使鐵片振動發聲。
開放式耳機 一般聽感自然,佩帶舒適,常見於家用欣賞的 HI-FI 耳機,聲音可以洩露、反之同樣也可以聽到外界的聲音,耳機對耳朵的壓迫較小。開放式的有助於克服封閉式耳機的缺點 ,聲壓較小,沒有與外界隔絕的感覺,還原的聲場也 較正確自然,缺點是有一定的低頻損失。
封閉式耳機 封閉式耳機一般具有完全遮蔽整個耳廓的耳罩,對耳朵壓迫較大以防止聲音出入,聲音正確定位清晰,專業監聽領域中多見此類。
半開放式耳機

半開放式沒有嚴格的規定,優缺點皆介於封閉式和開放式兩種耳機之間,根據需要而做出相應的調整。

SI電學單位
  1. 電量Q[庫倫C]
  2. 電流I[安培A]
  3. 電壓V[伏特V]
  4. 電阻R[歐姆Ω]
  5. 電導G[姆歐℧]
  6. 電感L[亨利H]
  7. 電容C[法拉F]
  8. 電功率P[瓦特W]
  9. 電能W[焦耳J]
  10. 磁通量Φ[韋伯Wb]
  11. 頻率F[赫茲Hz]
  12. 波長λ[米m]
主動式噪音控制 主動式噪音控制的基本原理為利用聲波干涉的現象,製造反噪音造成破壞性干涉而達到降低噪音的目的。這個觀念在1936年提出,由於當時電子及控制技術不發達而無法實現。80年代末期,因為價格低廉的DSP大量問世,這門技術方有產品化的契機。抗噪耳機原理為在耳機中埋設麥克風以偵測噪音訊號,並透過回授控制產生反噪音訊號送到耳機喇叭,為一典型回授控制問題。
跳頻技術 (FHSS) 跳頻技術 (Frequency-Hopping Spread Spectrum; FHSS)是在2.4GHz頻帶以1MHz的頻寬將其劃分為75-81個無線電頻率通道(Radio Frequency Channel;RFC),並且以使用接收和發送兩端一樣的頻率跳躍模式(Frequency Hopping)來接發訊號及防止資料擷取(跳躍頻率的最大時間間隔為250ms,也就是每秒跳頻至少4次)來。
直接序列展頻技術 (DSSS) 直接序列展頻技術 (Direct Sequence Spread Spectrum; DSSS)是將原本”0”與”1”的高功率、窄頻寬的位元訊號,透過虛擬隨機序列(Pseudo Random Sequence)和相位移轉技術(PSK;Phase Shift Keying),轉變成低功率、寬頻帶(在2.4Ghz頻帶,分以13個頻道,每個頻道頻寬為5MHz)的載波訊號,這些轉變後的載波訊號被稱為Spreading Chips,Chips數愈多可以增加資料安全性,愈低則增加使用者數目。一般普遍使用10-20 Chips。
ISM Band 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規定的ISM,頻率範圍開放在902M~928MHz及2.4G~2.484GHz兩個頻段,所以並沒有所謂使用授權的限制
Bluetooth 提供統一的短距無線功能(1至100公尺),操作在2.4 GHz 頻帶毋須執照. 10 公尺內可達720 kbps的傳送容量,支援各種的應用--資料, 音訊, 圖畫, 視訊.79 channels. L2CAP層引入了流量控制和錯誤糾正機制
CCAw音頻鋁圈 CCAw音頻鋁圈增加输入功率和擴大低音響應,處理相同電流時其重量只需銅線的一半
EUPHONY EUPHONY( 美的聲音 ) 為突破性的 3D 魔術環繞音效技術 , 將 2 聲道的立體聲轉化成 5 聲道的 3D 環繞音響再生效果 , 這一音響技術的大革命讓聆聽者可以 享受到電影的臨場身歷聲、音樂的優揚與細膩的自然聲、歌劇院的寬闊與環繞的美聲體驗,即使長時間的聆聽也不會感覺到疲勞
資料來源:亞立田 知識充電粉絲團
INPAD LOGO
門市地址:台南市東區北門路一段226號(櫃位A10)
客服電話:(06)229-6881    
傳真專線:(06)228-8596    客服信箱:inpad.com@msa.hinet.net
硬派精璽網站:http://www.inpad.com.tw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 門市時間:11:00 - 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