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支援
 
HOME > 技術支援
2014-05-22論下置電源的必要性

論下置電源的必要性

 

最早ATX電源主要設計為8cm風扇抽風形式,而後隨著12cm風扇普及,一般零售電源大多改為12cm的款式。除了降低噪音之外,也因為12cm風扇風量較大,直接面對CPU區塊更有利於輔助系統的散熱。
 

而後隨著80plus標準的提倡,電源的效率一直在提高。相對來說風扇的轉速一直在下降,電源的風扇對於系統散熱的幫助微乎其微。而由於溫控的作用下,電源風扇在內部吸CPU所散發的廢熱時,轉速很容易明顯提高,而且對壽命也有不良影響。為了改善這問題,下置電源設計的機殼應運而生。主要目的就只是要讓電源直接吸到機殼之外的冷空氣而已。這樣一來電源風扇的轉速可以降的更低,也更安靜。

然而SilverStone的設計師並不會只拘泥於一種型式。只要有機會改善系統散熱,任何方法我們都勇於嘗試。所以SilverStone機殼的結構變化是千變萬化的。

事實上,要讓電源直接吸冷空氣,不一定要把電源放在最底部。ATX中散熱最好的FT02與Micro-ATX中散熱最好的TJ08-E,電源都是放置在機殼的上端。
 

所以與其去專注電源是否為下置,不如注意整個主機板區塊的散熱。對於整體機殼散熱的規劃,SilverStone在產品開發之中就以非常密集的測試,去驗證任何環節與任何方法所帶來的影響。所以SilverStone的機殼才會在眾多媒體測試中獨占鰲頭。
 

總結:下置電源只是機殼散熱中的其中一種方法,而不是目的。不要捨本逐末的拘泥在這種方法之中。

INPAD LOGO
門市地址:台南市東區北門路一段226號(櫃位A10)
客服電話:(06)229-6881     傳真專線:(06)228-8596    
客服信箱:inpad@hotmail.com
線上客服(skype):inpad    LINE:in-pad(ID搜尋)
硬派精璽網站:http://www.inpad.com.tw
如果您不希望收到此電子報
請登入會員》個人資料管理/查詢》編輯會員資料》取消訂閱電子報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 門市時間:11:00 - 21:00